will find sth

©
Powered by LOFTER

我一个人坐了一个多小时的火车,跑了一趟布鲁塞尔,当天往返。


早上到gare de nord的时候错过了我的那班火车。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花双倍的价格买了下一趟车的票。


白天走的寻常游客的路线。晚上就在布鲁塞尔大广场上一家露天餐厅吃饭。


大叔引我坐到一位女士的身边,我们并排坐在同一把荷兰伞下,两人各分了一瓣暖灯,前面有两位俄罗斯先生,右方有位领着日本叔叔来喝一杯的法国小哥。


我点了一份白葡萄酒焖青口,一杯55cl的樱桃啤酒还有一份比利时薯条。然后就着慢慢暗下去的天色和逐渐喧闹起来的壁灯,享用自己的晚餐。


来到这里的人似乎都对这个城市天然地带着好奇心。譬如那个拖着拉杆箱,一脸雀跃四处张望着的中年叔叔;又譬如那些在玻璃橱窗前的路人,饶有兴致地看姐姐为新鲜甜润的草莓裹上一层温热柔软的巧克力浆;还有我旁边这位女士:她先喝了一杯带着白沫的手磨咖啡,等布鲁塞尔市政厅的金辉亮起,等天色褪成了摩洛哥蓝,她又要了杯鲜榨橙汁来消苦。


自法国来的那位小哥说:我曾经几乎每天都来这个广场看布鲁塞尔的日落。虽然看不到太阳,但你看着眼前的一切,你就知道一天过去了,很安静,也令我惊叹。


雨果说这是欧洲最美丽的广场。我于是在最美丽的广场上喝到微醺,然后回了巴黎。


火车快到站的时候路过了一片矮屋。在一个雪白的大三角屋顶上,高帽子厨师抱着手臂,扶着布满瓦片的屋脊。在他身旁,一个被黑布裹住的人在挥舞着火把,在燃烧。


Be Bruxelles。